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都安警方制定预案严阵以待洪涝灾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5日07:26

  都安公安局日前根据当前降雨险情形势,制定了《都安县公安局防汛抗洪工作预案》,防止特大洪涝灾害再次袭击。

  都安公安局成立了以副县长、公安局长邹红军、政委韦解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成员参加的都安公安局防汛抗洪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局党委委员黄朝宏负责带领督查民警深入抗洪一线开展督查,确保抗洪工作有效地进行。

  该局抽调20名年轻民警组成抗洪抢险机动队,并分成四个梯队,每个梯队由局领导担任队长,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接受指令,赶赴洪灾发生地抢险救灾。

  都安公安局加强与当地防汛和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汛情信息。局指挥中心每天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收集掌握防汛信息,及时汇总报告,随时按领导指示下达指令。

  各派出所积极会同当地党委、政府摸清辖区情况,协助督促辖区内的水库山塘管理单位和责任单位落实值班巡查制度,对全县重点防汛区域、重要防汛地段进行不间断的巡查,特别是对辖区水库、堤坝、水闸、电站等险情易发地带进行巡查,遇有险情及时报告、及时排除。

  《预案》要求各单位要充分估计一旦发生洪灾时可能出现的各类治安问题,强化社会面的治安控制。特别是对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电台、车站等重点部门、要害部位及重要物资仓库要加强巡逻防范。

  《预案》要求交警部门要增加路面警力,做好道路疏通工作,对被水淹没的路段,派出足够的警力疏导车辆,因水淹必须停止运行的路段要坚决封闭,及时发布信息及温馨提示,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为确保政令警令畅通,《预案》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严格值班备勤制度,确保24小时有领导带班、有民警值班,24小时保持警备状态,通讯工具24小时保持畅通。(韦国军)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