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民政部紧急通知部署抗灾救灾 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件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15日07:30
  本报北京7月14日讯记者陈丽平民政部近日向各地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救灾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当前的抗灾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据了解,7月1日以来,我国南方地区连续遭遇暴雨洪涝灾害袭击,灾害过程来势迅猛、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降水强度大,给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

  通知指出,民政部各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做好紧急调度救灾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灾害发生,救灾物资能够迅速、安全运抵受灾地区。

  通知强调,各地民政部门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及时、坚决转移处于危险区域和危险地段的受灾群众,将人员紧急转移的要求落实到县、乡、村、户,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要及时启用学校、敬老院、乡村办公场所等各级应急避灾场所,妥善安置转移群众,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住所、有洁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孩子有学可上,确保受灾地区人心安定,社会秩序稳定。特别要做好交通不便、又因灾相对封闭的山区和偏远地区的救灾工作,避免疏漏,切实把所有受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部署到村,落实到户,不漏一人。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救灾应急值班制度,主要负责人要上岗带班。及时上报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重要灾情必须随时报告。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