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联储下调今年美国经济预期增长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5日07:31
  新华网华盛顿7月14日电(记者杜静 刘丽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公布最新经济预测数据,下调今年美国经济预期增长率,同时小幅上调预期失业率。

  根据美联储当天发布的6月份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纪要,2010年美国经济有望增长3.0%到3.5%,低于其4月份预测的3.2%到3.7%。同时,今年失业率预计为9.2%到9.5%,略高于4月份预测的9.1%到9.5%。

  此外,在衡量通货膨胀走势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方面,美联储预测今年该指数增幅将在0.8%至1.0%,低于4月份预期的0.9%至1.2%。

  例会纪要说,美联储对经济前景预期的调整主要缘于近期经济数据以及其他经济体经济形势对美国金融市场和宏观经济可能造成的影响。总体而言,美国经济复苏将继续受到诸多因素制约,包括住房市场持续疲软、就业形势改善缓慢、财政刺激措施效用减退以及信贷紧缩状况改善缓慢等。

  纪要强调,美联储对经济前景预期的调整“相对温和”,不足以成为实施新的适应性政策的理由。但与此同时,如果经济前景显著恶化,美联储应考虑是否需要实施进一步的刺激性措施。

  为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美联储自2007年9月开始降息,将利率由5.25%降至2008年底的零至0.25%。此后该利率一直保持在这一历史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