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保罗身价水涨船高 将成章鱼界首个“百万富翁”(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5日07:36
  新闻背景:世界杯落下帷幕,西班牙成功捧杯,章鱼保罗对8场比赛结果预测8次全中,“章鱼哥”的商业旋风也因此刮了起来:水产市场章鱼销量大增,网上章鱼商品热卖,章鱼食品销售走高,市民们也寻思养个张牙舞爪的“章鱼宝宝”当宠物。世界杯后,“章鱼经济”火了。 中新社发 赵乃育 摄
新闻图表:章鱼“保罗”预测世界杯8猜8中。 中新社发 罗京 摄

  南非世界杯之前,没有人会料到这场豪门盛宴的最大赢家竟是一只其貌不扬的章鱼。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8次预测世界杯赛果全部命中的章鱼保罗有望成为章鱼界的首个“百万富翁”。

  来自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哥成功预测对了德国队战胜澳大利亚、加纳、英格兰、阿根廷以及乌拉圭,小负塞尔维亚和西班牙。半决赛后保罗认为西班牙将在决赛击败荷兰摘冠,结果又一次被它猜中。而自章鱼哥保罗出道两年来,它在2008年欧洲杯和本届南非世界杯两项大赛中,预测13次赛果中了12次,准确率高达92.3%,堪称不折不扣的神算子。

  奥博豪森水族馆已宣布保罗将在世界杯后“光荣退休”,不再从事球赛预测“工作”,但章鱼的明星之路刚刚起步。据市场专家估计,仅凭广告“代言”,保罗就轻易赚到400至500万美元。“它会给全世界的民众带去欢乐,它将成为世界一个只百万身价的名章鱼。”自身公关专家马克斯·克里弗德说。

  克里弗德甚至已经为保罗设计了广告词:

  “我们就是全世界最棒的!”

  “你怎么知道?”

  “因为保罗这么说!”

  尽管不少广告商都看好保罗的“明星潜质”,但保罗“从商”的寿命或许只有短短的6个月。据报道,保罗约两年半前在英国水域捕获,根据章鱼平均3年的寿命,保罗可能在半年后寿终正寝。

  这只章鱼如今已被奥博豪森水族馆视为“争馆之宝”,仅门票一项就将给水族馆每天带来1500欧元的收入。 (来源:7月14日 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