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韩军演21日确定 美方称航母去年曾在黄海军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08:14
军演
[提要] 美国国防部表示,韩美将在21日的两国外长与防长会议上确定军演计划,并在会谈结束后军演。另据消息称,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将有可能参加东海(即日本海)军演,该航母去年10月曾参加西海(即黄海)军演,出动航母在例行军演中并非特殊情况…[我来说两句]
视频:外交部回应美韩军演 呼吁各方保持冷静

示意图
示意图(点击此处进入大图)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表示,韩美将在21日的两国外长与防长会议(2+2会谈)上最终确定联合军演计划,并在会谈结束后马上进行军演。

  美国防部发言人杰夫·莫雷尔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2+2会谈”日程,并表示,双方将在此次会谈上确定日本海和黄海上的韩美联合军演计划。

  他说,此次联合军演会在近期内进行,规模将超过韩美例行军演“乙支自由卫士”。

  至于中方对韩美军演的立场,莫雷尔强调:“此次军演是我们在公海上,在国际海域进行的训练,怎样进行训练由我们来决定。训练的地点、时期、规模、方式,以及投入的兵力,都应由美国海军、美国国防部、美国政府决定。”

  他表示,应尊重相关国家的领海,但在距离领海12海里的公海,即国际海域,谁都可以自由地进行训练。去年10月,“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就曾参加西海军演,这在例行军演是常有的事情,并非特殊情况。

    美军方证实美韩推迟联合军演 称无意让中国忧虑

  环球网7月14日消息,美国国防部证实,美国计划中与韩国举行的黄海海军军事演习已被推迟,至少要到下星期在韩国首尔举行的双边部长级会晤之后才会举行。

  据美国之音1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说,在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下周三在首尔与韩国外长和国防部长举行年度会晤前,不会公布有关预期要举行的两次海军军演的具体计划。

  惠特曼说:“即将举行的‘2+2’会议上将讨论军事演习的问题。我们昨天已经公布过这个决定。因此,我预计这个星期我们将不会讨论与此相关的问题。”[详细]

    美国航母等美军核心战力可能参加日本海军演

  齐鲁晚报讯 韩国媒体报道称,近日备受大家关注的韩美联合军演可能在日本海(韩国称东海)和黄海(韩国称西海)同时进行,包括美军航母在内的核心战力将被配置到日本海。这被看作是综合考虑中国的反对和韩美两国政府及军方的立场而拿出的折中方案。

  韩国政府消息灵通人士12日曾表示,为了避免刺激中国,美国第七舰队的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宙斯盾巡洋舰和驱逐舰、核动力攻击潜艇等美军核心战力很有可能参加日本海军演。此前,关于美国航母“乔治·华盛顿”号是否会参加本次美韩联合军演,一直没有确切的消息。[详细]

  意图到底何在:

  侦察:美航母到黄海军演被指有侦察目的 | 专家:如进黄海 探测范围最远可到兰州 

  威慑喊话:美航母进黄海欲“敲朝震中” 专家呼吁全程监视

    美韩利益难平衡:韩媒称韩美间仍存在较大分歧

  新闻晨报 来自韩国方面的消息称,韩美军演可能在日本海及黄海同时进行,但“主战场”将设置在日本海,届时美国第7舰队所属航空母舰极有可能出现在日本海。韩国媒体13日就此称,这可以看作是一个折中方案,即考虑了中国的抗议,同时也顾全了韩美两国政府及军方的面子和立场。

  虽然遭到中国坚决反对,但韩国方面依然希望军演可以在黄海进行,并且美国航母参加。有意见认为,如果放弃在黄海军演,只在日本海进行军演的话,韩国政府和军方难免会招来屈服于中国压力的批评,有失颜面。

  韩国媒体称,此番发言暗示韩美之间在此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协调可能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据悉,韩美考虑在21日于首尔举行的外长与防长会议(2+2会谈)上敲定军演的具体计划。

  元泰载还表示:“韩美每年实施15次以上的联合军演。重要的不是在特定海域实施军演,而是向国际社会展示较强的韩美联合防卫能力。”[详细]

  中国:捍卫利益“绵里藏针” | 新媒称中国东海实弹演习“对撼”美韩军演 

  中国军方在东海组织的实弹训练,相对来说是一个低调的行动。从训练的海域来看是在我们的领海和毗邻海域,显然这是一个防御性的训练活动。

  这个演习尽管低调,但传达了一个绵里藏针的状态。我认为它传达的信息是,我们无意跟别人争夺地区的霸权,也无意侵害其他国家的核心利益,但如果别人侵害我们的利益,或威胁到我们的核心利益,我们有足够的军事手段和技术措施加以制衡。[详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