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马山村水漫民居 村委会称无法安置村民过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08:33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3分报道,面对洪水和汛情,各地全力以赴抵御灾情,帮助群众度过难关,但在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的马山村,那里的受灾群众却感到很无助。

  一场大雨让那里所有居民家都进了水,积水最深处超过1.5米。水退之前,村民们无法回家,当被问及村民如何安置时,村干部则称:没有办法,只有投亲靠友。

  昨天(14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马山村时看到,整个村子都被泡在浑浊的积水中,居民们三五成群的聚集在村外的马路边上。居民易大姐说,从7月8日开始,她家已经被淹了四次了,14日是淹水最深的一次。

  居民易大姐:14日已经是第10天了,(淹水水位)起码1.5米,起码有70至80家(被淹)。

  由于整个村子进了水,电也停了,马山村的居民说,到16时30分,村委会还没有对大家在哪里过夜做出具体安排。

  居民:没有人安排晚上过夜,自己找位置去睡。(村委会)他说没办法,管不了。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到马山村村支书郭宏兰,她说暂时还不能对居民做出安排,只能动员大家去投亲靠友,之所以这么做有很多原因不好明说。马山村一位姓王的妇女主任也表示:转移出来的居民太多,村里不可能全部都安排到旅馆去,最后的安置方案,村委会需要再开个会研究一下。

  马山村王姓妇女主任:如果有亲戚,就去投亲靠友。公家现在也没什么安排,实在没有办法。

  据在村里开副食店雷先生反映:马山村前些年很少出现这么严重的渍水,但是随着周边区域陆续被开发成商品房小区,马山村逐渐成了一块洼地,现在只要下雨,村子一定会被淹。

  副食店雷先生:开放商把地势抬高。2010年只要下雨,我们家就淹水。下小雨要淹30公分,像现在这样的大雨要淹1米。

  另据了解,这个村子近期频遭水淹,还跟村子附近泄洪河流上的几十处违章建筑有关。江夏区建设区局副局长王驽比较详细的介绍了现在排水不畅的原因。

  江夏区建设区局副局长王驽:现在排水不畅的原因,一是汤逊湖水位上涨,产生湖水顶托。一是在十几年以前,这附近都是农田菜地,现在盖了很多房子。比如这座房子显然是违章建筑。房屋基础做在排水港里。他们当时盖房时也考虑排水,但考虑不充分,使排水港的排水能力和泄洪能力减弱。(记者左艾甫 实习记者张卓)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