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贵阳三套房贷“雾里看花” 五大行各有“渠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08:47
  7月14日,已有两套房屋,准备到贵阳买房被告知不能三套房贷而准备放弃的刘女士,听说第三套房有松动消息后有些纳闷地问记者,贵阳三套房贷到底开放没有,能贷还是不能贷该听谁的?

  记者遂陪同刘女士一起到贵阳市工、农、中、建、交五大银行各支行以及贵阳市商业银行咨询相关客服人员,发现各家银行对第三套(以上)房屋贷款的细则说法不一,似有松动之举。农行称,目前对于第三套房申请细则没有详细规定,如遇特殊情况仍可以申请办理,但首付和利率要大幅提高;工行称目前办理第三套房贷首付必须大于60%,基准利率分别上浮20%;交行称三套房贷首付比例至少六成,利率上浮15%;建行称三套房贷首付比例50%,利率20%;而中行信贷部表示在贵阳至今仍未开放第三套房贷的同时,该行甲秀支行却称,三套房贷首付六成,利率上浮20%。贵阳商业银行则表示,目前还没收到明确的指示,

  如何界定第三套房以及能否放贷的相应政策配套细则尚未出台。而在此之前,通常是将个人住房贷款种类分为“首套”或“第二套及以上”。

  据了解,今年4月,国务院出台的调控房价组合新政中,对“第三套”住房首次单独提出严控。文件指出: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也有人士因此认为,贵阳并不是属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一些具体问题都需要等待进一步文件说明。

  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中国银监会贵州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对方谨慎的称需将记者的问题形成书面后请求领导方可回答,后又致电记者表示该局将毫不动摇地严格执行房贷政策。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交通银行等五大行相关人士日前均明确表示,目前对于购买第三套房仍无法提供按揭贷款,何时恢复贷款尚不能预计。(记者管弦14日贵阳报道)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