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亚裔企业年收入5139亿 华人企业或40万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08:42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13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美国亚裔拥有160万个企业,年收入达5139亿美元,企业收入和雇员数量在少数族裔中是最高的。

  人口普查局当天发布了2007年美国企业调查报告的初步结果:美国的企业数量达2710万家,总收入超过30万亿美元。从2002年到2007年的5年间,少数族裔企业数目增加4成6,是整体增幅的两倍多;580万家少数族裔企业的总收入超过1万亿美元,占美国企业收入的比重依然很低。

  2007年亚裔企业达160万家,比2002年增加4成1,企业数量少于拉丁裔和黑人;总收入5139亿美元,增长5成7,收入远远高于其他少数族裔。

  三分之一的亚裔企业从事维修业、洗衣业以及技术服务业。夏威夷州企业有4成7是亚裔企业,比重全国最高;加州有亚裔企业近51万家,占当地企业总数的1成5,数量全国最多;纽约州也有1成企业属于亚裔,约20万家。

  四分之三的亚裔企业属于没有雇员的“夫妻店”,收入525亿美元,这些企业年均收入4万5532美元。有雇员的亚裔企业40万家,收入4613亿美元,雇员总数290万人,人均工资3万多美元,工资水平在少数族裔中也是最高的。

  此次人口普查局没有公布华人企业等更详细的数据,但根据人口普查局2002年进行的同样调查,当时美国共有华人企业28万6千家,雇员近65万,收入1050亿美元,各项主要指标在亚裔中都排名第一。

  按照亚裔企业的平均增幅估算,目前全美华人企业数量应当在40万家左右,收入在1600亿美元左右。华人经营最多的是批发贸易企业,其次是零售企业、旅馆和食品企业、制造业、科技企业。华人企业多集中于加州、纽约、德州、新泽西等州。(余东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