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米歇尔民权演讲引争议 “茶党”被批种族歧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15日09:10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日前在美国有色人种协会(NAACP)发表讲话,呼吁非洲裔美国人继续保持团结,以抵抗种族主义,不过该演讲却引来争议,被媒体认为是在煽动种族间的对立情绪,而向来拥趸奥巴马的NAACP则给近来屡屡冒犯总统的“茶党”贴上种族歧视的标签,更是让整个事件升级。

  米歇尔当天在堪萨斯州的演讲原本定下的主题是警惕非洲裔美国孩子出现肥胖症,但在演讲过程中,米歇尔却将话题转向了种族主义。

  “我知道为什么今天我能站在这里,我知道为什么我的丈夫能站在今天的位置,这一切都因为这个团体(NAACP),因为那些在我们之前不断奋斗和做出牺牲的人们……”米歇尔说。

  “但是,非洲裔团体(的生存)现在仍然十分艰难,不管是在教育还是卫生领域,严重的不公平还是存在……现在还不是我们放松享受的时候,我们应该警醒,我们应该遵循先辈的遗志,继续为我们的子孙创造一个更好更公平的未来,”米歇尔在演讲中呼吁。

  而为了“响应”米歇尔的号召,NAACP则将矛头指向了近来兴起的“茶党”运动,称“茶党”人是“十足的种族主义者”,并呼吁民众“站出来反对"茶党",以防止美国再次回到充满种族歧视的社会”。

  不过,“茶党”的支持者们却对NAACP的指责显得不以为然,并称这根本就是个“谎言”。

  据介绍,“茶党”指的是美国近年来迅速膨胀、由保守民众建立的草根组织,名称起源于1773年点燃美国独立战争导火索的波士顿倾茶事件。 “茶党”没有统一的党纲,但不少学者认为他们的主张在政治光谱上接近共和党保守派,甚至比他们还要保守。“茶党”成员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对奥巴马政府的各项施政非常不满,并经常通过集会和游行发泄愤怒,如今已经发展成美国一股不容忽视的政治势力。

  值得一提的是,“北艾奥瓦州茶党”上周更是制作了一组广告牌,将总统奥巴马和德国纳粹独裁者希特勒相提并论,并写上“激进领导人只会利用民众的恐惧和天真”的字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