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暗中与陈水扁切割 避免“养虎为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09:10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通过“禁止跨党合作规范”,要求党籍市议员候选人不得参加或筹组跨党竞选连线;虽未明讲,但就是要遏止陈水扁领导的“一边一国连线”壮大。

  对此,该连线成员、高雄市议员郑新助直言,民进党怕扁解除羁押打乱年底选情,才选择暗中切割,“没关系,以后各走各的路!”

  报道说,自从陈水扁喊出“台湾中国,一边一国”抢深绿选票,让“一边一国”开始成为一种“类连线”,迄今已吸引20多位民进党市议员候选人加入,无党籍候选人则有郑新助及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

  民进党中央为避免落入“养虎为患”的窘境,党内“五都”选战小组决定提案禁止跨党联合竞选,尽早与“一边一国”做切割;全案经中常会确认后,党主席蔡英文裁示违者一律党纪处分。

  针对这项划清界线的决定,陈致中强调,该连线并非联盟派系,更谈不上联合竞选,“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但面对这项切割扁浓厚的提案,中常会呈现两派意见。其中,有中常委坚持“就是不准筹组跨党连线”;但中常委陈其迈说,陈致中是扁儿子,郑新助又是民进党的“党友”,不能到了选举就切割,应顾及人情义理。

  由于“一边一国”连线只有陈致中、郑新助属无党籍,因此陈其迈说,只要这两人选则退出连线,剩下成员就全是民进党籍,也就没有所谓的“跨党派”问题。

  只是,面对民进党抵制“一边一国”,郑新助说,现在为避免影响年底选情,“突然嫌我们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