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悉尼华人地产商被害案 凶手谋杀罪名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09:26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因装修争执而用铁锤杀害华人地产商蒋明海的嫌犯董坚7月14日被法庭裁定谋杀罪名成立。此前,董坚一直称自己是正当防卫。

  去年1月13日,27岁的地产商由于头部遭到铁锤多次敲打和溺水而死于其购置的北怀德区家中。中国籍人士,47岁的装修工人董坚当时受雇装修蒋的住宅。

  在14日的新州高级法院上,由6名男性和6名女性组成的陪审团裁定董坚谋杀罪名成立。监控官Johnson Pickering表示,被告和原告因为工程质量问题发生争论。当蒋明海拒绝支付1500元工资时,董坚抄起铁锤向蒋头部击打9次。然后,将毫无知觉的尸体拖至浴室用水清洗。

  董坚逃离犯罪现场后,在被捕前的几周内一直生活在面包车中,他先后在南澳、北领地和昆州等地逃窜,最终于2009年2月25日在汤市围附近被抓获。

  董坚承认误杀蒋明海,但不承认谋杀罪名。他表示,是蒋明海首先卡住其喉咙,他呼吸困难,才不得不拿铁锤袭击。董表示自己由于当时呼吸困难、意识不清,已经不太记得一些事情了。他在法庭上宣称只对蒋头部袭击了一次,也不记得将他拖至浴室的细节。

  7月21日法庭将对该案件续审,并对罪犯董坚量刑宣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