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美国警告印度勿打破美欧对伊朗制裁 否则安全受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15日09:32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3日报道,针对印度外交官日前表态反对美国和欧盟对伊朗实施“单边”附加制裁一事,美国白宫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表示,印度有权决定该对伊朗采取什么措施,但他警告称,如果伊朗成为核国家,那么印度的国家安全也将受到威胁。

  克劳利表示,印度有责任劝说伊朗放弃拥有核力量的野心。他说:“这将引发中东地区的核军备竞赛,而这种核军备竞赛可能会对该地区以外的国家产生影响,其中就包括印度。所以每个国家都有责任尽其所能劝阻伊朗改变现有计划。”

  据介绍,印度与伊朗两国有着长期的关系,并且印度在能源领域对伊朗进行了大量投资。印度政府称,印度尊重联合国针对伊朗的制裁,支持通过对话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而反对美国和欧盟提出的“单边”附加制裁。

  上个月,欧盟与美国宣布了一系列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较联合国此前通过的制裁伊朗措施还要严厉。例如,欧盟表示将限制对伊朗石油及天然气工业的投资和技术转让,而美国则禁止本国企业对伊朗投资。

  对此,一名印度外交官表示,印度反对任何超越联合国决议的举动。这名外交官指出:“个别国家最近实施的单边制裁——限制第三国在伊朗能源部门的投资——会对印度公司产生直接的负面影响;更为重要的是,这会影响我们的能源安全以及我们为满足本国人民需求而进行的努力。”

  (来源:方颖 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纯萍)来源方颖)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