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化隆县教育局创先争优“争”为先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09:37

  青海新闻网讯 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化隆回族自治县教育局把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环节,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争做“一能手”教师。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省地县“教学能手”竞赛活动。从6月15日开始,开展化隆县“教学能手”评比活动和地区级教学能手初选活动,全县80多名教师参加了县级评比;在全区中学化学、幼儿园教师优质课比赛中,有3名教师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在省教育学会举办的“中学数学有效教学”主题论文评选活动中,5名教师的论文获得三等奖。

  争做“两优”校长。把争做“两优”即省地县优秀校长、年终考核优秀校长,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抓手之一,鼓励校长加强自身学习,争做省地县优秀校长。同时,要求校长加强学校过程性管理,提高育人质量,把对校长的年终考核和民主测评作为年终校长考核为优秀的重要依据。

  争做“三优秀”教师。“三优秀”教师即省地县优秀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课件制作者。组织开展了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共有119个课件和7个课例参加县级评选,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2010年青海省中小学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选派教师参加省内外各级各类培训,国家级培训达34人次,省级培训达54人次,县级培训达220人次。

  争做“四型”校长。围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校长培训,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培训,有计划地组织校长参加德育理论、高中课改、课题研究、学校管理等内容的各级各类研讨活动,提高校长队伍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培养“四型”校长,即学习型、管理型、研究型、专家型校长。(作者:李玉峰)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