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彩虹故乡四大特色游开始火了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09:41

  青海新闻网讯 “去年,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了互助的美景,让人很是向往,今天终于来了,很兴奋!”7月13日下午,在互助一家土族庄园里,来自河南省洛阳市的李春林这样对记者说。

  李春林作为“新郎”刚刚参加了一场原生态的土族婚礼,美丽可爱的土族“新娘”让他有些心花怒放。李春林说,他们是去年环湖赛开幕式时了解了互助的,觉得互助很美。这次他们是组团来到青海,在互助已经呆了两天,去了佑宁寺、北山国家地质公园,还喝了地道的青稞酒,看了纯正的土族安召舞、轮子秋,有惊险,有浪漫,还有深深的震撼,真是美坏了。

  “作为全国唯一的土族自治县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我们互助这几年依托环湖赛的影响,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突出民俗宗教旅游、自然生态旅游、青稞酒文化旅游、农业观光旅游四大特色,目前已经收到了明显的效果,配套设施越来越到位,服务也越来越上档次,来互助旅游的中外游客越来越多,2009年接待游客一下子就突破了100万,比2008年净增了50万还多!”互助县旅游局局长李长恩说。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互助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占国表示,目前互助县正紧扣“中国土族·彩虹故乡”的主题旅游形象,着力打造民俗宗教、高原生态、青稞酒文化、农业观光四大旅游区,力争到2015年接待游客250万人,旅游收入达到4亿元。(作者:胡友军)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