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限狗令禁养巨型犬 几十万巨型贵宾贱卖千元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09:45

  成都市限养区将从主城区延伸到各区市县划定的重要区域

  那些在狗市中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的大型犬们现在可骄傲不起来了,自成都出台《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和规定22种犬种禁养后,大型犬的价格就已经开始悄悄缩水。位于十陵的宠物花鸟市场平时生意少有冷清的时候,昨日尽管天气凉爽,但到这里购买宠物狗的市民屈指可数,大型犬更是鲜有人问津。

  狗狗太大了不敢养

  “这狗最多能长多高啊?”家住高升桥十道堰附近的李先生不断的询问店家,一只哈士奇幼仔偏着头紧盯着他,爱不释手的李先生却显得有些犹豫。“前几天看新闻说成都有管理条例,朋友建议不能买大狗。”李先生说,这两天他查阅新闻发现外地一些养犬条例对大型犬都有统一标准,现在成都的标准还未出台,所以也不敢贸然下手。“以狗的肩到地面高度为衡量标准,有些城市规定61厘米及以上就算大型犬。”

  虽然哈士奇不在禁养范围内,但狗主人还是有所担心。“主要是条例出来了市民可以打电话告狗扰民。”养着一条4岁金毛的“崽崽他爹”最近很郁闷,楼下的住户已表态,说他家的金毛再叫唤就打110。“大狗体积大,声音大,拉得也多,容易遭邻居不满。一旦邻居控告扰民成功一次就会罚500元,所以我准备把狗送给住在郊县的朋友。”

  藏獒带头放低“身价”

  “前两年炒得很厉害的巨型贵宾犬,最贵的一条能卖到五六十万,现在一千元都没人买。古代牧羊犬去年还能叫价到七八万元,现在却只能卖到几百元。”十陵宠物花鸟市场资深卖家“198”扳着手指,报出了一连串对比强烈的数字。一家原先以卖藏獒为主的宠物店工作人员介绍,因为藏獒已被列为禁养对象,所以最近成都市场上的藏獒价格也一跌再跌。以虎头藏獒、狮头藏獒为例,原先每只幼仔可卖1.5万—3万元,最近却跌到了七八千元一只。

  “德牧幼仔,最少1000元!”昨日,见有人询问,专卖德国纯种牧羊犬的老板罗飞赶紧回价,可顾客头也不回就走开了。“德牧是被禁养的狗,几百块现在都基本没人敢买。”旁边一位卖家透露,先不说被禁养的狗,像金毛、哈士奇、萨摩耶等不在禁养范围内的品种也受影响,这些幼犬以前至少1000多一只,最高还开到7000,现在许多都降到500元左右。

  小型狗狗日渐受宠

  现在,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小型家养犬开始受宠,1000多元一只的红色小贵宾、800多的博美、1500左右的比熊……五颜六色的小狗狗尽管身价未跌,但被人询问的次数明显多了起来。“人们很可能因为大型狗的诸多不便转而购买一只小型狗。”昨日,众多卖家分析,成都狗市很可能迎来小狗狗的时代。

  但是大型犬也并非完全没有了出路。“除了《条例》有点影响,还因为夏天本来就是狗市淡季,所以价格也会下调。”卖家老陈表示,他还会坚持卖大型狗,从事这行几十年的他看来,成都狗市将因为《条例》而进行调整,大型狗将不再泛滥,今后会变得稀缺——因为由于体型等限制,客户会集中在有条件有能力饲养的人群中:“数量少,价格也自然会回归正常位置。”他认为,随着条例的出台,成都市对宠物犬市场也应进行相关行业规范,从价格、交易程序等方面对犬类市场给予指导约束。张春明 记者 徐洁莹

  区市县也将划定限养区

  (记者 徐洁莹)《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已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但限养区绝不仅只在成都市区。记者昨日从双流县了解到,该县召开工作会,双流县将于近期开展对犬只的集中整治工作,并根据《条例》将东升街道、华阳街道、西航港街道和黄龙溪镇列入限养区。

  在双流县划分的限养区内,养犬户每户限养1只犬,禁止个人养藏獒、德国牧羊犬、中华田园犬(土狗)等22类烈性犬、大型犬。从9月1日开始,双流县将开展对犬只的集中整治工作。记者从多个区市县了解到,《条例》出台后各区市(县)将举行工作会,除了部署犬只的集中整治工作外,成都市的限养区将从主城区延伸到各区市(县)政府划定的重要区域。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