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两市小幅低开加速下挫 农行首日平稳开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09:38
  中新网7月15日电 今日沪深两市微幅低开,随后呈现跳水走势,深指一度翻红,截至发稿,沪指跌近20点。

  今日开盘,沪综指报2465.99点,跌4.45点,跌幅0.18%,成交13.49亿元;深成指报9793.97点,跌9.75点,跌幅0.10%,成交2.13亿元。

  板块涨少跌多,纺织机械、物资外贸涨幅居前,环保、造纸医疗器械开盘走弱。

  农行A股今日上市交易。开盘上涨报2.74元,涨0.06元,涨幅2.24%,换手3.83%。有分析指出,农行预计将于2010年实现净利润829.1亿元,较2009年增速高达27.5%。虽然受IPO影响会有所摊薄,但股本回报率(ROE)指标也将快速回升至20%以上的水平。业绩快速增长的预期进一步体现出农行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业内广泛关注的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今日即将公布,随着经济刺激效应减弱,业内普遍预计二季度GDP增速将有所回落。与此不同,对于物价的涨幅,专家则维持了超过3%的高位运行预期。

  有媒体报道称,在全国社保基金月初增仓A股之时,保险资金也悄然抄底银行股。保险资金近期开始积极买入股票,其中银行股成为主要配置对象。据悉,目前几大保险公司权益类产品(股票加基金)仓位普遍在12%—13%之间,比此前增加了2—3个百分点。分析师普遍认为,当前股指点位下,银行股下跌空间已很小。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公布了证券公司2010年上半年经营数据统计结果。统计显示,106家证券公司上半年累计实现净利润293.02亿元(未经审计),这比去年同期显著缩水约33%,上半年98家公司实现盈利,占全行业证券公司总数的92.45%。此外,海通证券今日发布中期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43.82亿元,同比增长6.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41亿元,同比减少24.9%;基本每股收益0.22元,同比减少26.66%。

  外围市场方面,美联储周三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三大指数均微幅上涨。美股已实现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扬,并于上升通道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