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科教兴区”教育均衡 让偏远学校的娃娃不输人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09:48

  青海新闻网讯 7月9日是东方小学大喜的日子。学生们奔跑在红绿相间、崭新标准的塑胶操场上,尽情地玩耍、嬉戏,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笑脸彰显出东方小学的生机与活力。

  东方小学地处韵家口附近,基础设施薄弱。以前冬天用煤炉取暖,校园路面逢雨雪天气便泥泞不堪,是很多家长眼中一般的学校。近年来,城东区在“科教兴区”和教育均衡理念的推动下,投巨资改善辖区内学校的基础条件,争取让城东区的娃娃们都能在一个环境优雅、文明时尚的校园中学习。

  2007年7月,城东区政府投40多万元彻底解决了东方小学的取暖问题;同年8月,城东区教育局筹措资金3万余元,为东方小学硬化路面;2008年、2009年,全校13个班实现了“班班通”……换桌椅、建微机室、加楼面保温层,短短几年,得益于教育均衡的发展理念,东方小学的校容校貌改善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提升了,教学质量也有了明显提高。2009年9月,城东区提出“阳光体育”,又为东方小学投入近200万元建塑胶操场,进一步改善该校的办学条件。

  “以前一跑步全是土,现在我们最盼望的就是上体育课和下课能够在塑胶操场上玩耍。”东方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赵雯文一边在塑胶操场玩耍,一边开心地说。(作者:盛楠)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