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洛阳“网络书记”发帖惜别 3000网友点击表感激

来源:东方今报
2010年07月15日10:03

  3000网友顶连维良

  连书记开启全国网络问政先河 洛阳网友舍不得他

  “我将要离开我挚爱的这座美丽的历史文化名城洛阳。此时此刻,我由衷地感谢勤劳、智慧、进取、包容的洛阳人民,感谢为洛阳发展勤于建言献策的广大网友。”

  7月13日21时,洛阳信息港BBS上,出现了一条由洛阳市政府网络信息发言人LYIC上传的 “特殊”帖子。此帖一天内点击率超过3000,被称为“书记告别帖”。

  “这是个特殊的帖子。因为是书记留给我们洛阳网友的告别帖。”一位洛阳资深网友说,这是连维良书记调离洛阳、跟洛阳网友的一种告别。

  □今报记者 李娟娟 见习记者 严坡/文记者 刘栋杰/图

  ●“网络书记”的“告别帖”

  7月14日,洛阳信息港BBS上名为“真情感谢 持续互动——连维良同志给洛阳网民的留言”的帖子,被洛阳网友置顶在首条。记者在网上看到,发帖人是LYIC,他是洛阳市政府网络信息发言人。

  帖子是这样写的:尊敬的网民朋友们,根据省委的决定,我将要离开我挚爱的这座美丽的历史文化名城洛阳。此时此刻,我由衷地感谢勤劳、智慧、进取、包容的洛阳人民,感谢为洛阳发展勤于建言献策的广大网友。

  我在洛阳工作的四年多时间里,大家给了我极大的帮助。你们夙兴夜寐活跃在网络阵地上,既为洛阳取得的成绩呐喊助威,也为时下存在的弊端大张挞伐。每天浏览网页,大家强烈的使命感时刻提醒着我、激励着我、振奋着我、警示着我、鞭策着我,使我不能不尽心尽力地工作。

  令人感动的是,广大网友主动走出网络,积极参与到火热的洛阳建设中,通过各种方式用心感受洛阳的变化,发现洛阳优势,修补各种瑕疵,以主人翁的身份向外推介洛阳,向世人展示洛阳,真正展现了洛阳网民良好的素质和风采。

  依依惜别河洛地,缱绻不忘古都人。

  深谢大家,尊敬的网民朋友!衷心祝愿大家幸福安康,一切如意!

  ●连书记开启全国网络问政先河

  “在网上,我们网友都尊敬地称他为网络书记。”洛阳一网友说。

  2006年,连维良来到洛阳当书记,上任不久,他就相继开通了洛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连线政府”栏目,分别通过电子邮件、政府相关部门在线回复等形式受理网民反映的问题,让洛阳全市所有政府部门专门与网民互动,开启了全国网络问政的先河。

  另外,洛阳市政府网络信息中心每周都会把相关网络民意编成“网民反映问题办理情况周报”,送给连维良批阅。“特别是网上的问题,每帖都要有相关行政部门的答复。”洛阳网民说,2007年2月,连书记通报批评了两个市直单位和3个县政府,因为他们没有对网民反映的问题作出及时回应。同年8月,在连书记专门批示下,洛阳市委、市政府发文,严禁官员威胁或调查网民,甚至打击报复。

  今年1月12日,在由洛阳市网络促进会主办的“谈发展、提建议”网友座谈会上,连维良还提出了“爱我洛阳、宣传洛阳、美誉洛阳;积极建言、深度建言、广泛建言;保持抱怨、理性抱怨、善意抱怨;大胆监督、差别监督、有效监督;踊跃发帖、文明发帖、坚强发帖;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共谋发展”6条宣言,希望洛阳网民踊跃发帖,文明发帖,在建设网络文明方面,领全国风气之先。

  ●3000网友点帖请书记“常回家看看”

  连维良的“告别帖”,引起网友强烈反响。记者留意了一下,到7月14日18时,“网络书记”的帖子后跟帖9页,3000人点击此帖。

  “说得太好了,字里行间看出书记对洛阳网民的支持与感谢!咱洛阳的网民真幸福!离别总是伤感,希望连书记别忘了洛阳!”网友“地球人都知道”留言。

  “连书记,没事儿了常回家看看。”得知连维良调离洛阳接任郑州市市委书记后,网友“丽京上空的云”跟帖说,“洛阳网民会想念您的”。

  网友“洛阳平常人”跟帖说,洛阳网上行政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连书记功不可没。

  网友“爱我洛阳”说,感谢连维良在网络上的努力,洛阳政府部门与网友的互动也多了起来,洛阳老百姓可以在网络上发出声音,并引起一些部门的关注,比起进信访或某些机关办公室实用多了,这个窗口开启很难得,再次感谢。

  “真没想到连书记调任时,还能想起我们,在网上给我们留言,很激动,很亲切。”网友“正贰捌经”说。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