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斯坦组建新政府 安全局势受关注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7月15日10:04

  吉尔吉斯斯坦组建新政府 安全局势受关注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14日公布了新政府成员名单,为过渡时期政府正常运转提供了条件。

  奥通巴耶娃当天在临时政府召开的会议上说,新政府将工作约3个月时间,目前的重要任务是保证国家能源和粮食安全,进行冬季采暖期的准备,尽快解决社会经济问题。

  就在吉新政府组建完成之时,其国内安全局势也受到了广泛关注。美国总统特别助理麦克福尔14日在比什凯克说,美国建议欧安组织派警察部队进入吉尔吉斯斯坦以帮助稳定吉尔吉斯斯坦局势。不过,吉的邻居哈萨克斯坦当天宣布,由于吉国内局势趋于稳定,哈萨克斯坦与吉尔吉斯斯坦边境的戒备状态将被解除。

  今年4月7日,比什凯克发生骚乱,以奥通巴耶娃为首的吉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6月,吉举行全民公投,通过了新宪法草案以及认可由奥通巴耶娃担任过渡时期总统。7月,奥通巴耶娃宣誓就任吉过渡时期总统,任期至2011年12月31日。在今年10月举行议会选举前,奥通巴耶娃还担任政府总理一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