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津巴布韦人口识字率名列非洲榜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5日10:05
  新华网哈拉雷7月14日电(记者李努尔)津巴布韦长期以来十分重视教育,近年来又不断加大对非常规教育的投资,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绩,全国人口识字率达到了92%,名列非洲国家榜首。

  据最近一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新闻公报,津巴布韦人口识字率从原来的82%大幅上升到92%,超过多年保持第一的突尼斯(87%)。

  津巴布韦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部常任秘书姆比左1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为了确保每位公民都能受教育,津政府在过去几年中一方面不断加强对常规的中小学教育投入,另一方面积极发展远程教育等非常规教育事业。

  姆比左说,尽管津巴布韦面临严重经济困难,但全国教育项目和计划的实施依然能够得到优先保证。在过去几年中,津巴布韦师范院校由原来的几所扩展到13所,每年为国家培养2500多名中小学教师,这个数字远超其他非洲国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