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专家作出判断 “杭州UFO”应是降落前飞机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7月15日10:19

  “杭州UFO”成目前热议的话题,“导弹说”、“军事探测器说”、“外星人说”层出不穷。昨日,华东交大天文爱好者协会负责人光辉很肯定地告诉记者,“杭州UFO”是飞机,并给出了解释。长期研究天文现象的他认为,在江西出现多次的UFO中,95%以上均可以说明来历。

  A “杭州UFO”是降落前的飞机

  杭州近日出现的UFO在夜空中带有五个亮点,并带有红色和白色的亮光,不明飞行物现身8分钟后消失,为此,萧山机场还关闭了1个小时。那么,真有外星人降临杭州?“根本不是,我可以肯定这是飞机。”光辉说。

  光辉告诉记者,造成光圈和圆点的原因是相机曝光时间长,将飞机自身的灯光变成光圈。因为拍照者使用的是普通相机,且在晚间光线不良好的情况下拍摄。众所周知,在此情况下,曝光时间处于最大化,一般需要10秒钟左右,这会造成光影的重叠。不明飞行物的高度只有15层楼高,这时飞机处于降落阶段。同时,飞机开启了防撞灯和着陆灯。照片上的几个圆点是防撞灯,防撞灯以一定的频率闪烁,比如三秒钟闪烁一次,照片如果曝光十秒钟,防撞灯最少频闪三次,出现在照片上的就是三个圆点。而一道连续的白光或黄光,那是飞机着陆前常开的着陆灯长时间曝光的轨迹。一个是“频闪灯”,一个是“照明灯”,从而形成光点和光圈的不同现象。

  光辉的观点也得到摄影爱好者的认可,他们也认为不明飞行物是飞机。

  B 95%以上不明飞行物可给出解释

  其实早在三四千年前,我国就有“飞车”的传说,以后又有“赤龙”、“车轮”、“瓮”、“盂”等酷似现代目击者对此种现象的描述或比喻。除了民间的传说外,在古籍中也有大量的记载,如《庄子》、《拾遗篇》、《梦溪笔谈》、《御撰通鉴纲目》、《二十四史》、《山海经》等。

  到了现代,关于不明飞行物的记录越来越多。不仅仅在杭州,全国各地都出现过多次UFO,包括江西。今年4月7日晚8时15分,有南昌市民目击一个疑似UFO的物体在城市西面天空盘旋,该发光物体飞行速度很快,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10分钟左右;去年暑假期间,在南钢,一名市民拍下白色的不明飞行物;2005年10月31日,UFO出现在鹰潭,该物体呈圆形,并且一直高速旋转,不时有黄色喷射状火焰喷出,在天空中逗留了近50分钟后消失;2004年10月30日晚,南昌市高新开发区的上空出现许多不明飞行物……

  光辉认为,95%以上的不明飞行物都可以给出解释,只有不到5%还需要进一步探究。

  C UFO至少包括三类现象

  UFO的含义正如其英文(U-nidentifiedFlyingObject)所示意的——不明飞行物,至少包括三类现象:第一类是已知的飞行物体或是已知的自然现象的误认,第二类是还不能给出解释的、未知的自然现象,第三类才是出现有明显智能行为而又非地球人所制造的飞行器现象,这一类现象也可称为“飞碟”,一般认为的飞碟、外星人,只是UFO研究中的一部分。

  光辉告诉记者,随着科学的进步,很多所谓的不明飞行物已可以得到合理的解释,或是现代的人类飞行器,或是误认,如在南钢所拍下的不明飞行物后来证明是孔明灯。还有将城市地面的激光照射到空中被云层反射而形成的景象,如果地面的激光在动的话,那么被反射回来的亮光自然会有它运动的轨迹,这也会被误认为UFO。更多的类似隔着窗户,阳光会在玻璃上产生折射点,或者是宇宙中的微弱光在稀薄的云雾或污染严重地区的上空形成虚像,都会造成一般人视野中的UFO现象。文/记者郭宁 实习生唐沁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