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时报广场袭击案嫌犯曝光 持AK-47坐镜头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15日10:42
制造纽约时报广场未遂袭击案的嫌犯、巴基斯坦裔美国人费萨尔·沙赫扎德

  据美国媒体报道,阿拉伯电视台(Al-Arabiya TV)14日播出一段视频录像,显示的是涉嫌制造纽约时报广场袭击案的巴基斯坦裔美国人费萨尔·沙赫扎德施袭前的讲话,以及与巴基斯坦塔利班高级领导人会面的内容。

  在视频中,现年30岁的沙赫扎德头绑黑色头巾,身穿橄榄色背心,手持AK-47坐在镜头前,呼吁穆斯林进行圣战,称“伊斯兰教义将会蔓延至全世界,并最终打败(西方国家的)民主制度”。沙赫扎德表示,“阿富汗战争已经进行了9年,但你们所有人将看到,穆斯林战争才揭开序幕”。

  在录像中,沙赫扎德称对美国纽约标志性建筑进行袭击,将为那些在阿富汗及伊拉克丧生的穆斯林同胞们复仇。“我将代表那些已逝去的穆斯林同胞们进行复仇……真心希望同胞们为我的这一行动感到高兴,愿真主保佑”。2006年死于美军空袭的伊拉克基地组织首领扎卡维(Abu Musab al-Zarqawi)也是沙赫扎德致敬的对象之一,他在录像中对其大加褒扬。

  另据媒体报道,录像还播出了沙赫扎德与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新头目哈基穆拉-马哈苏德会面的镜头。

  沙赫扎德被指控企图于5月1日晚在时报广场引爆装有爆炸物的汽车。他在5月3日晚准备外逃时,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被捕。被捕后,沙赫扎德向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承认了参与汽车炸弹恐怖袭击活动的事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