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涉卖240万客户私隐资料 香港八达通拒绝交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10:41

  资料图:香港地铁报告数据显示,八达通控股有限公司继续拓展其在运输行业以内及以外的业务。图为市民刷卡入闸。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7月15日电 一直坚称没有外泄客户个人资料的八达通卡公司,昨日被合作商户的前员工“踢爆”将240万名“日日赏”客户的资料,出售予合作商户作产品及服务推广之用。八达通卡公司昨日首次承认事件,但强调申请“日日赏”的条款,已订明公司有权向合作商户提供客户数据,并无欺骗公众之嫌,但拒绝交代事件详情。至于公司向“日日赏”商户提供客户数据,过程中有否牵涉金钱交易,该公司则拒绝评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人广泛使用的八达通,于2005年推出八达通“日日赏”计划,至今已吸引240万名市民参与。根据八达通“日日赏”条款,客户申请该优惠计划时,必须同意向八达通卡公司提供个人数据,予八达通卡公司、其附属公司、联属公司及商务伙伴,作为推广产品及服务之用。如未能提供有关正确数据,则无法享用“日日赏”服务。

  昨日“日日赏”计划合作商户信诺环球保险公司的前员工陈先生(化名)披露,该公司从八达通卡公司购入所有“日日赏”的客户数据,以提高推销保单的成功率,以他为例,平均每天成功游说10名客户投保。“工作首天,公司便告诉我,公司向八达通卡公司购入240万"日日赏"会员数据,让我们打电话推销保险,但要隐瞒自己是信诺环球雇员的身份,一定要自称代表八达通。数据包括客户的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和出生日期。”

  八达通公司回应时,首次承认向八达通“日日赏”合作商户提供客户数据。对于行政总裁陈碧铧早前于记者会上否认向“外面公司提供客户资料”,发言人解释,“外面公司”是指“日日赏”商户以外的公司了;发言人反指是外界一直误会此言论,否认公司有欺骗或隐瞒之嫌。至于公司向“日日赏”商户提供客户数据,过程中有否牵涉金钱交易,发言人则不评论。

  发言人又指,客户需阅毕条款、填妥申请表后,代表公司已得到客户同意,有权把其数据提供予商户,作推广优惠之用;公司亦会因应商户的不同推广,提供不同信息,但不会同一时间将全部客户数据给予一间商户。公司亦与商户有协议,推广期结束后便要将资料销毁,公司会定期检查。至于检查方法、涉及多少客户、哪些客户数据、有否将客户数据向“日日赏”所有商户提供,发言人则表示,现阶段未能提供有关资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