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朝大校级会谈在板门店开始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5日10:43
  新华网首尔7月15日电(记者姬新龙)美国“联合国军司令部”新闻办公室15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它与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的大校级会谈已按原计划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在板门店开始。

  这是韩国“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发生以后,美朝军方首次对坐,会谈的目的是商讨举行美朝将军级会谈的相关事项。据悉,会谈是以“不公开方式”举行的。美国“联合国军司令部”大校库尔特泰勒和朝鲜人民军大校朴基勇分别率团参加这次会谈。

  “联合国军司令部”方面说,美朝将就“是否举行将军级会谈以及会谈的时间、地点以及相关程序等”进行协商。

  “联合国军司令部”方面此前表示,举行将军级会谈的目的,是向朝方通报该司令部关于“韩国"天安"号警戒舰系因遭受朝鲜小型潜水艇鱼雷袭击而沉没”的调查结果,并将据此指责朝鲜方面违反停战协定。

  但朝鲜方面一直主张,“天安”号事件与朝鲜毫无关系,上述调查结果纯属捏造。

  朝美此次大校级军官会谈经历了不少波折,是在朝鲜、美国、韩国三方围绕“天安”号事件斗争几个回合后才确定下来的。“联合国军司令部”方面最早于6月26日向朝鲜建议举行将军级会谈讨论“天安”号事件,但朝方表示拒绝,转而向韩国提议举行双方间的高级军事会谈,以查明“天安”号事件真相,但也遭到了韩方的拒绝。这种情况下,朝鲜7月9日又表示愿意接受美方的建议,并商定双方大校级军官先行于13日在板门店会面。但在双方商定会谈日期之后,会谈又因朝鲜方面的“行政原因”而推迟两天举行。

  据“联合国军司令部”称,该机构负责停战协定的履行和维持,它与朝鲜的将军级会谈始于1998年,目的是讨论停战协定事项并防止发生冲突,双方上一次会谈是去年3月2日举行的。但朝鲜一直主张,所谓的“联合国军司令部”是美国盗用联合国名义非法组成的,当前的“联合国军”实际上只是驻韩美军部队。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发生爆炸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韩方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称,“天安”号是遭受朝鲜小型潜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朝鲜对此予以坚决否认,并表示将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这一要求遭到韩国拒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