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私隐专员反击炮轰审计署长 两巨头上演对掐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11:26

  审计署署长邓国斌透过秘书回应吴斌指摘称,已将律师信交由律政署处理,不作任何评论。

  个人资料私隐员专员吴斌刻意在记者会上一边「卷起衫袖」,一边斥责审计署长邓国斌的「半退休论」是人身攻击。怒火中烧的他不忘说笑:“我和邓国斌就好像寿司碰上鱼生,即是两个都不熟。”令在场记者忍俊不禁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审计署去年发表报告炮轰私隐专员公署是“大花筒”后,近日引发两大巨头互骂。审计署长邓国斌日前接受访问时,再揶揄私隐专员吴斌处于“半退休工作”,只因审计署介入才积极工作。

  吴斌昨日召开记者会,反击邓国斌言论构成诽谤,本来上周已发出律师信,但因不想花费巨额公帑才打消念头,但昨日就以严辞炮轰邓国斌是“公务员之耻”、歧视老人。

  邓国斌透过秘书回应称,已将律师信交由律政司处理,不作任何评论。

  “两斌互骂”事件始于上周一的香港《南华早报》报道,邓国斌接受访问时,指审计署令吴斌“卷起衫袖”(roll his sleeves up)做事,“公平点说,吴斌的确较以往努力,在过往3、4年,人们很少听到他的名字,直至我们开始审计私隐公署……我虽然不大清楚,但他之前或将这份工作视为半退休工作(semi-retirement job),自审计报告发表后,他便开始就保护私隐高调发声”。

  月底约满离任的吴斌,昨趁公署发表年报,花上40分钟高调反击事件。他表示上周四本已向邓国斌发出律师信,控告其言论构成诽谤,一旦胜诉会把赔偿用作慈善用途,“我身边的资深大律师朋友向我说,邓国斌一定输”。

  但他称由于邓国斌将动用巨额公帑和他打官司,他却不想浪费纳税人金钱,故决定撤回控诉。“如果他用自己钱和我打,我便会奉陪。”

  吴斌批评,邓国斌的“半退休论”令人反感,是不尊重长者,“如果邓国斌今年63岁,满腔热诚想服务社会,却遭人说是半退休心态打工,他的心情会怎么样?……我今日做这份工作,拼劲远胜过我当年为自己赚钱的年代!”愈说愈激动的他,更要求邓国斌要向全香港长者公开道歉。

  吴斌又指邓国斌在没有事实根据下,便人身攻击他人,是违反“审计原则”,令审计署蒙羞,是“公务员之耻”,促请他向公务员道歉,“他是反面教材,其它官员不要学,他应闭门思过,以后说话应小心一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