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宁海关破亿元走私出口稀土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5日10:52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任涛)记者今天从海关总署获悉,南宁海关今年3月查获的1.09亿元走私出口稀土案中的7名犯罪嫌疑人日前被批准逮捕。

  据海关介绍,2009年7月,南宁海关收到一封举报南宁奥天公司通过伪报品名方式走私稀土的信,经过近9个月的侦查,于今年3月在南宁、防城港、梧州、成都、昆明等地展开抓捕行动,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海关查明,犯罪嫌疑人以伪报品名的方式走私出口应税应证的稀土金属及其化合物约4196吨,案值1.09亿元,偷逃税款1300多万元。

  据南宁海关关长杨建介绍,该案走私的稀土为涉税涉证商品,是国家严格控制出口的重要战略资源。海关侦破此案并将该团伙连根拔掉,对维护国家利益有重大意义。

  《人民日报海外版》(2010年7月15日 第4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