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统计局:6月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5日11:00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朱瑶)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副司长盛来运解释了关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6月份有所回落的问题。

  有记者问:“今天公布的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了0.6%,我们看到的一些情况,蔬菜以及部分玉米、小麦等粮食作物价格都在上涨,很多专家也一直在预测,6月份CPI可能会继续上涨。请您解释一下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哪些因素导致的?”

  盛来运说,6月份CPI同比是6.9%,比上月回落了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幅度更大一些,6月环比下降了0.6个百分点,这个变化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主要原因可以从两方面看,一方面,从总量的变化来看,今年上半年国家非常注意管理通胀预期和流动性问题。刚才报告的数据中,像货币流动量M2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八、九个百分点,达到18.5%。另一方面,从结构上来看,主要是由于6月份蔬菜和水果大量上市,造成蔬菜价格和水果价格的环比大幅下降,引起食品价格下降所造成的。从统计数据来看,6月份鲜菜价格比5月份环比下降了14.6%,鲜果价格环比下降了5.1%,这两项对CPI环比指数的影响达到0.5个百分点。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