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家用风力发电机有望问世 3-5年内可收回成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12:25
  7月5日,浙江劲野科技有限公司竣工投产。劲野董事长凌桢宏说:“国家电网输送不到的地方,只要有风,我们的立轴式风力发电机能在任何一个角落为当地输送电力。”

  凌桢宏于2008正式与加拿大克林菲尔德替代能源公司签订合作合资关系,获得了自主研发V5.0KW立轴式风力发电机的专利。劲野高级工程师杨瑞告诉记者,V5.0KW立轴式风力发电机具有能聚集利用万向风的新科技,任何状态下的风,立轴式风力发电机都能加以利用。同时,即使在微风的情况下,立轴式风力发电机内部设有蓄电池辅助起动功能。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国内并没有同类立轴式风力发电机生产标准,中国机械工程协会检测中心表示,将来的国家标准的制定将以劲野备案的企业标准作为参考。

  凌桢宏说V5.0KW立轴式风力发电机最大的特点在于便携式的可移动的独立的发电系统,野劲将于二期设计生产低风速适合于家庭使用的立轴式风力发电机。

  那么一台发电机的成本是多少?一个家庭几年内能收回成本?记者带着普通家庭用户最关心的问题提问野劲。杨瑞说,目前研发的V5.0KW立轴式风力发电机主要是针对通信行业、道路交通领域、缺电少电的山区、野外工作、边防部队这些行业领域设计的,将来二期生产他们将主要生产1KW、1.5KW功率较小的立轴式风力发电机来满足市场空缺的需要。

  据介绍,一台小功率立轴式风力发电机市场定位将在3—5万,一般别墅日用电量在30—50度/天,3到5年内便成收回成本。一台立轴式风力发电机使用寿命在30年左右,期间维修成本较低。 (童文杰) (来源:中国能源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