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地尚无二恶烷含量上限规定 只限制婴幼儿产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15日13:49

  记者 李宁源 实习生 池文娟

  晚报讯 今天上午,霸王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昨天将卷入“致癌门”的几款洗发用品送至相关机构检测,截至记者发稿,检测结果还未出来。今天零点左右,霸王集团在新浪的官方微博称其洗发水中二恶烷的含量不大于10ppm,不构成健康问题。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此数据是公司之前检测的结果。

  如果消费者提出退货,霸王集团将如何处理?该工作人员称,集团产品符合健康标准,不接受退货请求。

  霸王集团原定于今天上午在广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将推迟到明天,地点改在北京。

  今日上午,记者致电卫生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处孙姓人士表示,2009年4月,针对强生产品中含有二恶烷成分,国家已给出相关声明,且是近年来有关的最新更新。

  记者查阅了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现了这一份声明,声明只是对婴幼儿产品中二恶烷的含量做了严格限制,在成人消费品中,却并没有做出上限规定。声明指出:“对于婴幼儿用产品,在甲醛含量上并未作其他特殊规定。 1、4-二氧杂环己烷(二恶烷)属于化妆品中禁止使用物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处工作人员表示,2009年强生等婴幼儿卫浴产品安全性问题出现后,该局即对相关产品展开了安全风险评估。这次安全风险评估,除了强生公司的婴幼儿卫浴产品和原料外,还对二恶烷含量较高的香波、浴液、洗手液、洗洁精等进行了抽检。记者随后在该局新闻网站上查到了该评估结果报告。评估报告称,由于技术上的原因,二恶烷有可能作为杂质随原料带入化妆品中。根据检测结果,仅在部分化妆品中检出含有微量二恶烷。

  报告还说,通过采用国际上公认的安全风险评估方法,对二恶烷杂质检出值最高的化妆品进行了安全风险评估,结果表明,按产品“使用说明”正常使用这类产品不会对消费者产生健康危害。这一安全风险评估结论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澳大利亚国家职业卫生和安全委员会下属专业机构等国际上权威机构的评价结论是一致的。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