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海关跟进“霸王”洗发水被验出含致癌物质事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5日12:02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海关14日表示,已就“霸王”洗发水等旗下多种产品被验出含致癌二恶烷的事件展开跟进。

  海关发言人7月4日回复电台查询时表示,在决定香港市面出售的消费品是否合理安全时,会考虑多个情况,包括参考其它国家采用的安全标准,而就个人卫生用品而言,海关一般会参考内地卫生标准,以及欧盟议会指令,海关亦会征询政府化验师以及医学专家的意见。

  发言人说,海关会不时派员在市场,巡查及抽取产品样本进行安全测试,当中包括个人卫生用品,而过去测试结果显示,个别样本虽然含有二恶烷,但都能够符合欧盟议会指令的要求,在正常情况下使用亦属安全。

  海关又重申,任何人不得进口、制造或供应不符合《消费品安全条例》的消费品,否则即属违法。

  霸王14日早上发出声明,指他们生产的洗发水等产品的“二恶烷”含量,并无超出欧美指标,不会对健康构成影响,又表示不排除对有关报道采取法律行动。

  霸王的声明强调,高度重视产品的质量及安全,所有产品都是按照内地现行的法律和标准生产,符合香港和内地的安全要求,也符合欧美所定的标准,强调相关“二恶烷”含量,远低于世界标准,不会对人体健康有影响。

  港澳资讯搜索

  往日新闻回顾

  港澳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