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首个公开招投标保障房项目首尝菜单式装修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5日14:10
张克宁先生(左)在办理入住手续,他成为第一名领取新房钥匙的业主摄/记者田宝
张克宁先生(左)在办理入住手续,他成为第一名领取新房钥匙的业主摄/记者田宝

  本市首个公开招投标的保障房项目首尝菜单式装修

  宋家庄经适房今起领钥匙

  本报讯(记者陈斯)今天,宋家庄经适房首批536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领到了新房钥匙。从今天起,该项目的4383户业主将分批陆续办理入住手续,搬进新家。

  该项目名为“宋家庄家园”,是北京市首个公开招投标的保障房项目,也是本市三环路周边“仅存”的新建经适房项目。

  据建设单位北京建工地产介绍,小区规划建筑总面积35.04万平方米,可以容纳3660户家庭,此外还包括723户廉租房。该项目于2007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经适房部分及学校等配套公建已顺利竣工。廉租房也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7月底完工。

  收房现场,业主将获得一份“菜单式”装修方案,这也是本市保障房项目首次尝试菜单式装修。据悉,每种户型均提供每平方米450元和550元两种标准的套餐,并有相对应的平面布置图、客厅效果图、厨房效果图、卫生间效果图供业主参考。

  业主可以选择“套餐”装修,也可以放弃,一切建立在自愿的原则上。

  上午现场

  早六点就出门收房证件带了一纸袋

  早晨6点,张克宁先生和妻子带着一牛皮纸袋分类整理好的各种收房的证件、票据,从宣武区陶然亭的家中出发,赶往宋家庄经适房,准备领取新房钥匙。

  7点整,张先生到达小区门口,和他一样激动又心急的业主们已经排好队伍准备领号。

  张先生领到了4号。9点钟,物业公司正式开始为业主办理入住手续。

  由于前几位业主没有带齐证件,张先生“幸运”的成了第一名领取新房钥匙的业主。

  对话

  法晚(以下简称FW):您什么时候申请的经适房?

  张先生(以下简称张):大概是2007年到2008年之间申请的。

  FW:现在家里的居住情况如何?

  张:现在住的房子是父亲的,父亲去世以后,我和爱人就住在父亲那套不到12平方米的平房里,空间很紧张。孩子已经25岁了,现在还跟奶奶住在一起。

  FW:您分到的新房什么样?打算装修后全家都搬过来吗?

  张:新房是将近70平方米的两居室,位置在9楼,采光也比较好。现在还没想好是否全家都搬进新房。因为孩子到了结婚年龄也需要房子。母亲年龄大了,住惯了平房,也舍不得老街坊。不过冬天楼房比较暖和,装修完母亲随时可以过来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