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4岁男保姆偷盗金饰受审 跪谢雇主三次求情(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5日14:13
今日上午,偷窃雇主金饰品的男保姆焦志国在丰台法院受审,当76岁的孙大妈第三次对法官说“真的,我不记恨他”时,焦志国跪倒在法庭上,深深埋下头说:“大妈,我一辈子感谢你,我出来后要好好报答你。” 摄/记者曹博远
    今日上午,偷窃雇主金饰品的男保姆焦志国在丰台法院受审,当76岁的孙大妈第三次对法官说“真的,我不记恨他”时,焦志国跪倒在法庭上,深深埋下头说:“大妈,我一辈子感谢你,我出来后要好好报答你。” 摄/记者曹博远

宣判后焦志国被带走时,孙大妈嘱咐他要好好改造 摄/记者曹博远
宣判后焦志国被带走时,孙大妈嘱咐他要好好改造 摄/记者曹博远

  保姆偷金饰雇主法庭三次求情

  76岁大妈称“这孩子挺好的,就是一时糊涂”表示服满刑后还要继续聘请他做保姆

  “这孩子挺好的,就是一时糊涂。”今日上午,当44岁的保姆焦志国迈进丰台法院的法庭受审时,76岁的孙大妈三次向法官求情轻判。

  那天他一进门,扑通一声就给我跪下了

  据了解,孙大妈的老伴卢某因病住进了医院,医院给孙大妈推荐了焦志国做护工。由于工作出色,卢某出院时,孙大妈将焦志国请回了家继续做保姆。

  2010年2月20日晚,看到孙大妈和老伴睡着了,焦志国盗走了黄金项链一条、黄金吊坠一个、黄金戒指一个、黄金翡翠戒指一个。后经鉴定被盗物品价值1.1万余元。

  此后,焦志国以儿子要结婚辞工回了老家。孙大妈发现首饰被盗遂报警。

  “我回家后良心上过不去,大妈对我像亲儿子一样,我却干下这等事。”在法庭上,焦志国说儿子婚礼结束后,他就赶回北京。

  “那天他一进门,扑通一声就给我跪下了,边哭边说,还一个劲地给我磕头。”说起今年4月17日焦志国来到他家的情形时,孙大妈眼角湿润了。

  我没有受啥损失,他就是一时糊涂

  “这孩子挺好的,就是一时糊涂。”孙大妈向法官求情说,“他知道自己错了,你就原谅他吧。”

  听到孙大妈的话,焦志国使劲咬住嘴唇,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孙大妈对法官说:“你要是放了他我还用他。他对我们老头真的特好。”听到这里,1.8米高的焦志国再也忍不住,开始大声哭了起来。

  “现在宣判。”听到法官的话,焦志国两只手紧紧握在一起。当听到法官说“因犯盗窃罪焦志国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时,他抬起头长长出了口气。

  “重了吧,能够不判刑吗?我没有受啥损失,他就是一时糊涂。”孙大妈第三次恳求法官。

  突然,焦志国跪倒在法庭上:“大妈,我一辈子感谢你,我出来后要好好报答你。”

  法官告诉孙大妈,因为焦志国盗窃数额达到1万元以上,属于数额较大,不在从轻之列。

  听到这些,孙大妈的脸上露出失望的神情,转过身走到焦志国身前说:“你要好好改造。”

  “我听你的话。”随后,焦志国被法警带出了法庭。 文/记者洪雪

  庭前采访

  为给他求情差点被车撞了

  “我为给他求情,跑了两趟公安局、两趟法院,还差一点被车撞了。”昨天晚上,孙大妈对记者说起焦志国时叹了口气。

  据孙大妈讲,焦志国当保姆非常尽心。老伴当时只能躺在床上,焦志国就做了一个专门的椅子,天天扶着老伴练习站立。结果到出院时,老伴已经能够站立了。邻居们都说“我家找了个好保姆,天天推着老伴出来锻炼”。

  “我觉得请小焦是我们的福气,对他就像亲儿子一样。”孙大妈说,今年3月初焦志国说儿子要结婚,于是辞工。孙大妈还特意多给了400元作为礼金。

  待焦志国走后,孙大妈发现家里的首饰盒丢了,“我真没有想到是小焦”。

  2010年4月17日,焦志国来到孙大妈家。“一进门就跪了下来,哭着说自己错了,将东西都还给我们了。”孙大妈原谅了他。但当时正在家的孙大妈的儿子报了警,很快焦志国被警方带走。

  “这个孩子特老实,他就是一时糊涂。”孙大妈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