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0月起江苏民警将使用统一执法执勤用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14:22
  中新网南京7月15日电 (沈宫轩 朱晓颖)14日,江苏省公安厅举行《公安民警执法执勤用语手册》首发式,统一规范民警在不同执法环境下的执法语言,确保民警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从今年10月起,江苏民警将使用统一执法执勤用语。

  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柳玉祥说,以一个省来规范民警执法执勤用语在全国尚属首家。

  该手册按照警种职能、执法行为、工作流程,将民警执法执勤活动划分为窗口服务、治安检查、接处警、现场处置、调查走访、交通管理、案件查处、监所管理、政工监督等10大类,在此基础上,又细分为电话接听、窗口接待、人员盘查、车辆检查、场所清查、安保警卫、入户走访、案件排查等39小类执法行为,梳理归纳了150余种民警在日常执法执勤中遇到的情景,提炼形成了不同执法环境下的700余条执法执勤用语,涵盖了所有警种部门和执法服务岗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