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公屋将加租4.68% 下周商讨宽免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14:23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接纳公屋住户收入调查,公屋将加租4.68%,并将在下周四商讨宽免措施。

  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主席张炳良表示,小组今日接纳了由统计处所做的住入入息调查,指数由2007年的100,上升至104.58,公屋租金加4.68%。他指出,根据法例,小组可商讨宽免措施,而特区政府提出其中一个宽免,是豁免租金一个月,以抵销加幅。

  小组委员李华明较早时表示,政府有关部门建议在两年内豁免一个月租金,以抵销加租的影响。

  根据新的公屋租金“可加可减”调整机制,有关部门以2007年和2009年的公屋户家庭平均月入数据作比较,以决定加或减租。

  早前港府披露,07年公屋户平均月入13,233元,若09年数据高于此数,而变动比率多于0.1%,即较07年月入高出13.23元,房委会便须依法加租,最快于9月实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