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发布新生代农民工生存调查:99%不愿回农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5日15:19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常红)深圳市总工会今日发布的“深圳新生代农民工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指出,新生代对未来生活比较乐观,有83.3%的人认为未来越来越好,有11.8%的人认为前途渺茫,没什么希望,有4.9%的人对未来持有无所谓的态度,过一天算一天。

  调查发现,对是否可以在城市买房安居,新生代农民工中有56.2%的人对是否可以能够买房持不确定的态度,有18%的人认为在城市买房完全不可能,有25.8%的人认为在城市买房是完全有可能的。说明新生代农民工对未来城市生活充满了期待,只要条件允许,他们愿意在城市生活,处在想留下,又有现实困境的状态。

  报告说,经调查发现新生代农民工中有务农经历的占14.6%,没有务农经历的占85.4%。可以说他们是没有务农常识和经验的中国式农民,仅在户籍上保持了农民的身份。

  深圳是个移民城市,有43.8%的人表示喜欢深圳,认为深圳充满活力,明确表示想长期留下来。对未来工作地的选择上,有30.5%的新生代愿意到离家乡比较近的城市打工,有8.9%愿意到珠江三角洲其他地方工作,有2.2%愿意到长三角洲其他城市工作。新生代愿意留在城市的愿望比老一代强,且只有1%愿意回农村务农,低于老一代愿意回乡务农4.3%的比例。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