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谋杀误杀争论大 涉杀人美华裔曾墙壁留字毒言咒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15:43
  中新网7月15日电 综合美国《侨报》、《世界日报》报道,涉嫌于2007年10月在纽约孔子大厦公寓内杀死女友的秦麦可(Michael Chin Lenahan又译陈麦克)案14日在纽约州高等法院继续审理,多日来庭审披露的案情,嫌犯母亲报警缉凶,脱衣舞娘两度出庭作证等引发各界热议。检辩双方14日更就秦麦可是谋杀还是误杀女友展开辩论。

  谋杀?误杀? 控辩双方各执一词

  拘捕秦麦可的前五分局探员罗德里格斯(Sgt. Jose Rodriguez)出庭,由于秦麦克是勒住女友洛娜·圣地亚哥(Lorna Santiago)颈部导致其死亡,但秦麦可的供词中勒住颈部的时间存在混乱现象,有时说10分钟,有时说5分钟,有时说1分钟,因此,秦麦可的辩护律师索西因斯基(Fredrick Sosinsky)把重点放在提问罗德里格斯关于秦麦可的作案手法上。

  据美国《侨报》报道,罗德里格斯还当庭演示了秦麦可在被审讯时所说的勒住圣地亚哥颈部的姿势。索西因斯基力图证明陈麦可当时仅仅是为了让圣地亚哥平静才勒住她的颈部,导致其死亡纯属误杀,这是一宗悲惨的意外。

  然而,代表检方的助理检察官伊卢奇-奥博(Joan Illuzzi-Orbon)出示了多张圣地亚哥被杀后的照片,他指出,秦麦可下手凶狠,是蓄意谋杀。检方再次强调这是一宗冷血谋杀案。

  案件本周及下周仍将继续审理,7名包括医生、警察、拘留所看守在内的证人将陆续出庭,DNA报告和DVD影碟等新证据也将出示。

  根据检方的指控,秦麦可与死者为新相识的情侣关系,案发前两人先出外用晚膳,而后到中城33街无上装酒吧Rick"s Cabaret消遣,由男方付帐,然后回到秦麦可与外婆共住的孔子大厦寓所,翌日凌晨两人因为酒吧的帐单瓜葛争吵起来,秦麦可最后把圣地亚哥勒死,过了三天尸体开始腐烂才被他母亲发现并报警,秦麦可同日被警方拘捕。秦麦可现被控二级谋杀,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面临25年至终身监禁。

  和家人关系扑朔迷离 曾墙壁留字毒言咒母

  已连续在曼哈坦高等法院庭审逾一周这起杀人案,13日因临时动议而休庭一天。事因秦麦可的辩护律师Fredrick Sosinsky临时向主审法官Soloman要求宽限一日,以整理检方连日来呈堂的大量录音和录像证据,庭审14日继续进行,预计将进入辩方证人的作证环节。

  美国《世界日报》指出,多日来庭审披露的案情愈发让人惊诧,不仅秦麦可的个性为人、犯案动机不断遭检方质疑,连他和家人的关系也是扑朔迷离。

  前五分局探员络维格斯(Det. Jose Rodriguez)12日作证时就指出,秦麦可在Santiago死后在房间墙壁上用红色颜料写下诅咒母亲的话,“如果我有自己的地方搞创作,这件事根本不会发生……当你把我创作能力夺走的时候,你都快把我逼疯了……所以,Fxxx You!妈妈”。

  络维格斯还说,秦麦可与同住一屋的外祖母关系也不佳,因外祖母对他带女孩子回家(包括带Santiago的那一晚)一直不满,但秦麦可从未理会外祖母的意见;因此,当死者Santiago与秦麦可发生激烈争吵的时候,其外祖母对吵闹声不以为意的态度是可能存在的,这最终导致她无法发现秦麦可藏尸两天的事。但络维格斯也不排除其外祖母在两人争执时曾进过秦麦可房间的可能。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