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长江下游沿江潮位继续上涨 太湖现超警戒水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15:49
  中新网南京7月15日电 (朱晓颖)由于中上游泄洪,长江下游沿江来水增加、潮位继续上涨。太湖受前期降雨影响,目前现超警戒水位。根据江苏省水利厅数据,截至15日8时,太湖大浦口水位达3.84米,超警戒水位4厘米。

  太湖在苏浙皖交界处,是中国东部近海区域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国第二大淡水湖,太湖水由北东两面70多条河港下泄长江。就在14日8时,太湖水位入汛以来首次超警戒线、达3.51米,太浦闸流量183立方米每秒。江苏无锡宜兴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启动防汛4级响应机制。

  由于中上游来水增加,长江下游沿江潮位继续上涨。14日8时,长江大通流量达63700立方米每秒,水位为14.50米,超警戒水位0.10米。长江南京站高潮位9.31米,镇江站7.97米,江阴站6.26米,天生港站6.00米,分别超过警戒水位0.81米、0.97米、0.76米、0.80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