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被控谋杀获准保释美华裔翻案有望 狱中曾遭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16:57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涉嫌谋杀的华裔青年邝建民翻案有望,14日在纽约州高等法院获法官准许交保候审,保释金总额为15万元,其中现金1万5000元,预计可在17日获释。不过因邝建民在狱中遭到人身威胁,出狱后将被亲友安置在新州暂住,下次出庭日期为9月15日。

  在庭上,罗佰能和搭档律师向主审法官Berkman提出,邝建民已被关押了八个月,新的证人可力证邝建民不是杀害死者Nelson Pena的凶手,应允交保候审。助理检察官Nuzzi同意交保申请,并主动向法官陈述,证据显示邝建民不可能刺杀死者,检方已重启调查寻找真凶。

  法官就保释金额征询检方后,未同意邝建民律师减少保释金额的请求,裁决邝建民可以包括现金1万5000元在内的15万元财产抵押交保。主审法官极少允许谋杀案嫌犯保释,邝建民的保释金额也不算高。

  亲友表示,邝建民于6月初在狱中以全班第一名取得高中替代文凭 (GED),还获颁特别奖。陈家龄表示,邝建民将申请入读大学,他说入狱时仅17岁的邝建民现已18岁,在狱中几乎浪费了一学年的青春。

  罗佰能希望下次出庭时,邝建民的二级谋杀 (对死者)和企图谋杀 (对伤者)罪名都能被撤销。邝母14日在联成公所向帮助邝建民的各界人士致谢。(曹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