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央行总裁说日本金融市场要比欧美稳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5日18:44
  新华网东京7月15日电(记者 刘浩远)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总裁白川方明15日在金融政策会议结束后会见媒体记者时表示,日本的金融市场要远比欧美金融市场稳定。

  就目前日本股市走低、日元升值等问题,白川方明说,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国际投资者规避风险的姿态十分明显,日元因此成为相对比较安全的资产,这是日元升值的一个原因。他表示,央行将持续关注由于日元升值导致出口减速、股价下跌而引发的逆资产效应对家庭财务状况和设备投资动向等的影响。

  白川方明还说,最新的经济物价形势展望报告显示,虽然目前总的情况与今年4月份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但是可能导致日本经济上行的因素和下行的风险均有所增加。他指出,上行因素是新兴经济体和资源国家经济走强,下行风险则是欧洲财政等国际金融市场的不稳定动向。

  当天,日本央行宣布决定继续将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水平维持在0.1%的水平,同时还将2010年实际经济增长率预期从此前的1.8%上调至2.6%。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