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百名师生将在世博会“放飞梦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5日20:01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李江涛)“波音少年看世博”夏令营15日在京启动,120名优秀师生代表将赴上海世博会了解环保、节能、减排等先进理念,接触世界前沿科技和丰富的文化。

  据悉,90名学生代表及30名优秀教师将于本月25日出发开始“波音少年看世博”之旅。他们将参观上海飞机制造厂,前往世博园重点参观美国馆和中国航空馆。此外,活动主办方还安排了上海城市之旅,包括参观上海外滩、海底隧道、浦东新区、南浦大桥等市内景点,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暑假。

  据介绍,此次夏令营是北京市教委、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波音公司主办的“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9年3月启动的“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帮助我国青少年增进对航空知识的了解,活动内容包括:通过航空科普课程帮助学生们了解人类飞行探索的艰难历程、近百年来飞机的发展、飞机的分类、飞行原理、空气动力学等航空知识;通过航空模型的制作,让学生们提高对实际问题的钻研思考和动手操作能力;通过各类航空主题夏令营让学生们接触翔实珍贵的航空历史资料和丰富的飞机实物与模型、并与航天专家面对面交流互动,从而激发努力学习航空科学知识的热情;通过系统的航模竞赛,让学生们学以致用,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2009年度北京有105所小学的1万多名小学生参与了活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