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二恶烷再起事端 “霸王”疑被幕后炒家炒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5日18:23
  人民网广州7月15日电 (记者张建生)二恶烷再次成为各大媒体追逐的焦点。继2009年强生爆出二恶烷事件以后,港媒《壹周刊》近日报道中药世家霸王旗下洗发水经检验含有二恶烷,一时间导致霸王股价大跌。对此,商家、专家、政府部门人士看法不一。

  广发基金某高层告诉记者:“对比国内股市,香港股市操作手段相对比较自由,炒家恶意买空卖空的行为时有发生,因此不排除有人利用散布不利消息做局,恶意炒作霸王股票的可能性。媒体炒作的动机可能是股票而非产品本身!”

  此前,强生婴儿用品系列多款产品也爆出含有二恶烷消息,众多媒体也曾跟进大量报道,但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声明,强生所含二恶烷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药品检验总所李姓专家处了解到:二恶烷广泛存在于水和空气中,1升水中含有1微克二恶烷,而1立方米空气中二恶烷的含量则达到了100――400微克。根据2007年美国联邦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行业标准显示:日常个人护理产品,其二恶烷含量在1.5――23ppm,低于23ppm是绝对安全的。此次检测出霸王所含二恶烷含量不足10ppm,对消费者健康没有危害。

  日化行业作为与民众生活最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安全问题自然不容忽视。广东省日化商会秘书长于雪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众应该相信政府的监管能力和力度,反复炒作二恶烷事件,只会让行业的健康发展前景受到挑战,民众的维权意识,不应成为某些别有用心的炒家的工具。”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