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长春3715.86平方米“手印画卷”创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20:33

  中新网长春7月15日电 (于垚 顾超)7月15日,第三届中国长春汽车节在长春市开幕,作为其中一项重要活动,一幅面积为3715. 86平方米的万人手印画卷在长春伊通河中心公园进行了水上展示,这一面积成功打破2010年在印度创造的3600平方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7月15日下午,媒体记者和长春市民在长春市伊通河中心公园共同见证了3715.86平方米的万人手印画卷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全过程。当天展示的这幅万人手印画卷是由32卷,128块,每块面积30平方米的手印画卷拼接而成。这些画卷分为15组,在长春市8个不同场地分别由市民参与印制。

  来自英国吉尼斯总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了测量,宣布手印画卷的最终面积为3715. 86平方米,成功刷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吉尼斯总部中国认证官吴晓红向长春主办方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证书。

  据介绍,画卷面积设定为3715平方米,“3”代表第三届中国长春汽车节,“715”是汽车节开幕的日子,同时也是中国一汽建厂的日子。

  本次挑战吉尼斯纪录的活动是第三届中国长春汽车节的活动之一,旨在表达一种对汽车文化的精神传承。在过去、今天乃至将来留下一种可证明、可检索的记载与心声。一个手印代表一个心声,长卷上的手印代表了几百万长春市民对“汽车城”繁荣发展的憧憬和希望。这幅具有纪念意义的手印画卷已经由长春汽车博物馆永久收藏。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