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首批残疾人领取C5驾驶证 张海迪出席典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6日00:02
  7月15日下午,北京市首批获得C5驾驶证的21位残疾人士在北京丰顺驾校举行的颁发典礼上领取了驾驶证。2010年4月1日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允许五类残疾人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受到广大残疾人士的欢迎。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颁发典礼上致辞。 中新社发 潘旭临 摄

  北京市首批21位考取C5驾驶证的残疾人今天在北京丰顺驾校举行的颁发典礼上领取了机动车驾驶证。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典礼,并为轮椅击剑世界冠军齐凯利等残疾人士颁发驾驶证。

  今年4月1日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五类残疾人可以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据悉,新规定实施后,北京市700多位下肢残疾人争先报名,成为首都第一批残疾人学员。到目前为止,先后有400余位残疾人考取了C5驾驶证,有100多位残疾人购买了汽车并安装了由美倍力残疾人文化交流中心研发的手驾装置。

  张海迪在典礼上表示,十年前她曾在全国政协会议上发出倡议,希望中国残疾人能像健全人一样享有驾驶汽车的权利,享受驾车出行带来的方便和快乐,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理解和支持。如今,十年过后了,梦想终于变成现实,这是中国残疾人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残疾人向共享社会文明进步成果迈出的一大步。

  在典礼上,轮椅击剑世界冠军齐凯利向残疾人驾驶员发出《文明驾驶、安全自律》倡议书。她说:“或许现在我们还不是技术最好的司机,但我们一定要做最遵守交通法规的公民,让对残疾人开车担心的人放心,让家人放心,让社会放心。”!

  中国残联、北京市残联以及北京市交管局负责人出席典礼,并向做出贡献的北京市交管局、丰顺驾校和美倍力残疾人文化交流中心颁赠了锦旗。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