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李敖儿子李戡弃台大读北京大学 北大已确定录取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16日00:56

  “想到祖国念最好大学”

  北大确定录取李敖儿子李戡

  “父亲李敖以未念北大为憾 愿我能超越这60年海峡”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近日确定,录取台湾作家李敖的儿子李戡。 李戡今年在台湾的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中成绩优秀被台大录取,但是他放弃了台大申请北大,并在6月通过了北大的面试。

  李戡:弃台大读北大

  大师李敖的儿子李戡在今年大学入学考科能力测验成绩优异,被台湾大学地质科学系录取,但他放弃了这个机会,改申请北京大学。李戡在申请书中写道“我想到祖国念最好的大学”。随后在6月份,李戡顺利通过面试,北大招办14日确认,他已经被该校经济学院录取。

  对于李戡被北大录取,李敖的研究室秘书李小姐表示,李敖本人确实已听闻此消息,榜单一旦发布,必然舍台大上北大,“这也源于儿子的心愿”。根据大陆新政策,台湾高中毕业生学测成绩达到“顶标级”,就可以免试申请北大。北大今年接受了60份台湾高中毕业生的申请,最后共有13人被北大(含医学部)录取。

  北大申请书:父亲以未念北大为憾

  “今年台湾的大学入学学科能力测验,总计考生140540人,我的成绩超越135864人。五月大学学测发榜,我已考取台湾大学。

  虽然考取了台湾最好的大学,虽然台湾是祖国的一部分,但我想到祖国念最好的大学,因为希望我是它的一部分。 一如我的祖父、我的大姑、二姑、大姑父,都在北大毕业,我的父亲李敖以未念北大为憾,我愿我能超越这六十年的海峡。

  台湾是祖国的一部分,但它太狭小了,我写了一本书(今年八月出版),一方面检讨台湾的狭小,一方面展示我辈的心愿。

  我愿我的振翅高飞,能给台湾留下片羽,能为祖国闪出吉光,一旦成真,岂不正是我们共同的希望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