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姐弟卖假发票用百部手机发广告 票面价值达5亿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7月16日01:12
收缴的假发票  记者 施忠威 翻拍
收缴的假发票 记者 施忠威 翻拍

  2010年6月9日,经过德惠市经侦大队与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五中队联合办案,成功破获一起跨省制造、贩卖假发票案。收缴彩印机一台、打字机一台,假印章2000余枚,用于发送违法出售假发票广告的手机100余部,查获非法制造的假发票3375份。

  男子街头兜售假发票

  据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五中队队长刘红介绍,今年5月12日,德惠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举报称:辽源人刘春玲在长春市出售非法制造的假发票。

  德惠市经侦大队迅速与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五中队取得联系,联合办案。5月13日,侦查员得知刘春玲的弟弟刘宏宇将到长春送发票,便到双方约定的地点蹲守。当日,他们在长春市自由大路某医院门前将贩卖假发票嫌疑人刘宏宇抓获,从刘宏宇身上当场收缴了非法制造的假发票500份。

  捣毁制假工作室

  经过审讯,刘宏宇交代了伙同姐姐刘春玲以及下线张春连等人结伙作案出售非法制造的假发票的犯罪事实。刘宏宇和刘春玲平时都居住在辽源市,但他们在长春也有一个居住地。在审讯刘宏宇后,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五中队侦查员和德惠市经侦大队侦查员在长春市吉林大路附近找到了刘春玲租住的房屋,这里是一个制假窝点。民警当场收缴制作假发票工具彩印机一台、打字机一台,假印章2000余枚,用于发送违法出售假发票广告的手机100余部。

  在掌握了这些证据后,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五中队队长刘红和教导员刘雪峰连夜带领民警赶赴辽源市,当晚在辽源市刘春玲的家中将其抓获。警惕的刘春玲发现弟弟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回家,并且电话也打不通后,便在警方到来之前就将家里的100多本假发票烧毁。5月14日,经过刘春玲的指认,民警在长春市红旗街某大型商场的科技城将嫌犯张春连抓获,当场在其科技城内的摊床内搜出了数张假发票。随后,警方搜查了张春连在长春市红旗街附近的租住房,查获非法制造的假发票2875份。

  缴获假发票3375份

  据民警介绍,张春连纯粹是以摊床为幌子,她实际上主要是从事假发票的买卖,是刘家姐弟的下线。在调查中,民警发现刘家姐弟的假发票是刘春玲的爱人在湖南打工时邮寄回来的。刘春玲的爱人往长春邮寄大量的空白假发票,刘家姐弟再在上面打印上买家所需的金额就可以了。目前,警方已经对刘春玲的爱人展开抓捕。警方共缴获3375份假发票,如果按照票面价值来算,最高可达5亿多元,这些假发票一旦流入市场后果不堪设想。6月9日,刘宏宇和张春连被批准逮捕,刘春玲因为有一个1岁的孩子而被取保候审。

  昨日,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10日,长春市公安机关共立涉及假发票犯罪案件32起,破获发票犯罪案件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人,打掉发票犯罪团伙9个,缴获各类假发票131.8002万份。

  (何淑华 李迪 记者 魏绘轩 助理记者 邵率)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