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紫金山铜矿渗漏事故:责任单位将承担全部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01:39
  中新网福州7月16日电 记者15日深夜从福建省权威部门获悉,福建省上杭县紫金山铜矿湿法厂“7·3”废水渗漏事故原因初步查明为:含铜酸性污水池防渗膜多处开裂,引起池内污水泄漏。福建省政府已启动事故责任调查,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责任单位和有关人员。

  据了解,7月6日,现场环境监测人员发现距离事发地约40公里左右的大沽滩大桥附近水面发现一定面积的污染带和不同种类的死鱼,依照国家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福建省政府和环保部门在当日立即向国家及相关部门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很快,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再次作出重要批示。省里立即组织环保、水利、国土、经贸、安监等部门专家赶赴一线增援。

  死鱼现象出现后,龙岩市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船只赶往沿江乡镇打捞死鱼和中毒鱼,按照卫生防疫要求做好无害化处理工作。同时按属地负责原则,严防死守,确保死鱼不往下游漂流、不过境、不出省境,中毒鱼一律不得再放回库区。同时,对可能受到威胁的养殖鱼,有序破网放生。

  为了维护群众利益,龙岩市随后积极开展死鱼和放生鱼的补偿工作。明确对汀江流域上杭段与棉花滩库区死鱼、中毒鱼和放生鱼按略高于市场收购价格全部进行收购,所需资金由事故责任单位全部承担。

  当地政府还切实加强了食品安全管理,杜绝死鱼流入市场销售或腌制食品,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