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紫金矿业被要求立即停产整改 当地启动刑事调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16日01:47

  福建上杭县政府昨日晚间11点44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对紫金矿业污染事故调查的处理结果。紫金矿业被要求立即停产进行整改,当地司法部门启动对此事的刑事调查。

  国家环保部和福建省的联合调查组认为,这是一起由于紫金矿业铜矿湿法厂污水池防渗膜渗漏,通过人为设置的非法通道,溢流汀江所引发的重大污染事件。

  调查结果认为,紫金矿业污水池底防渗膜未经净化处理,加之强降雨造成的地表水和地下水压力差,导致防渗膜撕裂,通过企业非法打通的6号观察井及排洪洞溢入汀江。同时,由于汀江下游水质自动监察设备损坏,导致污染未能及时发现。

  调查组要求紫金矿业立即停产,进行全面整改。对污水池等5种水池防渗措施进行工艺后评估,彻底整改防渗系统。福建有关部门立即通知全省范围内进行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对于事故责任人,上杭县政府同意上杭环保局局长陈军安引咎辞职的报告,对县经贸局局长黄仲华停职检查处理。当地检察机关介入事故调查。要求紫金矿业对造成的损失依法赔偿。

  当地公安局同时宣布对这个污染厂立案调查,对厂长、副厂长和环保车间主任进行刑事调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