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造假发票窝点堪比税务厅 假印章达2000余枚(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16日01:51
/用来发送售假广告的手机有百余部

/收缴的部分假发票/

  何淑华李迪记者陶彬/报道警方供图

  本报讯 假印章2000余枚、用于发送出售假发票广告的手机达100余部、专用打印机、各种假发票……6月9日,长春警方查获一个假发票制作贩卖团伙,尽管这个团伙主要成员在被抓获前还紧急销毁了100多本假发票,但被查获的假发票面额仍可开出5亿多元。这些发票一旦流入市场后果不堪设想。目前,相关责任人已经被批准逮捕。

  捣毁制假工作室

  据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5中队队长刘红介绍,今年5月12日,德惠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举报:有一名辽源人刘春玲在长春市出售非法制造的假发票。接到报案后,德惠市经侦大队迅速与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五中队取得联系,联合办案,并制定侦查抓捕方案。

  5月13日,侦查员得知刘春玲的弟弟刘宏宇将到长春送发票,便到双方约定的地点蹲守。当日,他们将在长春市自由大路某医院门前正在出售非法制造发票的嫌疑人刘宏宇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收缴了非法制造的发票500份。

  经过审讯,刘宏宇交代了伙同其姐姐刘春玲以及下线张春连等人结伙作案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刘宏宇和刘春玲平时都居住在辽源市,但他们在长春有一个居住地。在审讯过刘宏宇后,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五中队侦查员和德惠市经侦大队在吉林大路附近找到了刘春玲租住的房屋,这里是一个制假窝点,窝点内一应俱全,堪比“税务大厅”。民警当场收缴制作假发票工具彩印机、打字机,假印章2000余枚,用于发送违法出售假发票广告的手机100余部。

  提前销毁百本发票

  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五中队队长刘红和教导员刘雪峰连夜带领民警赶赴辽源市,当晚,在辽源市刘春玲的家中将其抓获。而在其被抓获前,警惕的刘春玲发现弟弟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回家,并且电话也打不通,于是在警方到来之前将家里的100多本发票烧毁。

  5月14日,经过刘春玲的指认,民警在长春市红旗街某大型商场的科技城将嫌犯张春连抓获,当场在其科技城内的摊床里搜出了数张假发票。随后,警方搜查了张春连在红旗街附近的租住房,查获非法制造的假发票2875份。

  民警介绍,张春连纯粹是以摊床为幌子,实际上主要是从事出售假发票的买卖,她是刘家姐弟的下线。那么刘家姐弟的发票是从哪儿来的呢?警方了解到,刘春玲的爱人在湖南打工,他往回邮寄大量的空白假发票,他们再在上面打印上买家所需的金额就可以了。目前警方已经对刘春玲的爱人展开抓捕。

  警方共缴获3375份发票,最高可以开到9.99万元的面额,如果按照票面价值来算,最高可达5亿多元。6月9日,经过检察机关的核准,刘宏宇和张春连被批准逮捕,刘春玲因为有一个1岁的孩子而被取保候审。

  5亿元意味着什么?在采访中警方表示,这些发票一旦流入市场后果不堪设想,国家税务部门将面临极大的损失。长春市地税局发票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最高额度计算,票面价值达到5亿元,根据现行的税收政策,如果这些发票流入市场,造成的直接税收损失将达千万元以上,而间接损失则达到上亿元。

  长春警方半年收缴

  假发票130余万份


  何淑华李迪记者陶彬/报道

  本报讯 今年年初,省公安厅为深入贯彻公安部指示精神,在全省掀起了新一轮打击假币、发票和银行卡犯罪集中统一行动。长春市公安局党委站在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安全的高度,全力掀起打击“三个专项行动”攻坚高潮。截止到7月10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涉及假发票犯罪案件32起,破获发票犯罪案件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人,捣毁窝点39个,打掉发票犯罪团伙9个,缴获各类假发票131.8002万份。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