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77% 非公单位就业超6成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7月16日03:22

  昨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召开湖北省就业工作汇报会,介绍今年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

  据悉,今年我省有普通高校毕业生35.5万人,比去年增加5623人;其中毕业研究生2.3万人,本科毕业生14.9万人,高职高专毕业生18.3万人。截至7月1日,全省高校平均就业率为77.02%,比去年同期增加6.98%。

  会议透露,今年高校毕业呈现非公单位就业人数增加、基层就业的热度提高、省内就业人数增加等三大趋势。

  非公单位就业超六成

  三部门的调查显示,到公有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在减少。截至今年6月底,我省已就业高校毕业生的渠道中,非国有企业占63.08%,事业单位占11.75%,国有企业占9.83%,选择升学或出国的占10.79%。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就业的人数较去年均有小幅减少。

  近66%毕业生基层就业

  据了解,我省到基层就业的毕业生达179660人,占已就业人数的65.57%;参加有关基层服务项目计划的有3377人,占已就业人数的1.23%。

  省人社厅称,目前全省共有“三支一扶”支教生10757人(含特岗生7332人),支农生547人,支医生784人,扶贫生272人,青年事务综合岗位164人。从2008年开始,省委组织部会同省人社厅等有关部门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计划,去年选聘852人,今年选聘了2052人,这些村官已逐渐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力量。

  省内就业人数增加

  三部门介绍,随着湖北经济发展迅猛,各地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县域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在省内就业的大学生不断增加,改变了“孔雀东南飞”一边倒的趋势,还吸引了不少在外地已就业大学生回乡。据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反映,新建的武汉火车站在职人员中80%都是该校毕业生。

  去年毕业生尚有5万余未就业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社会总体需求没有明显增加,就业供需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据介绍,去年我省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总数为57770人,其中专科生29395人,占50.88%,本科生24929人,占43.19%,研究生3446人,占5.97%。截至今年第二季度,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减少到36760人,减少幅度为36.3%。

  记者 周海滨 通讯员 明白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