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霸王称遭对手陷害已报案 国家药监局下周将回应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7月16日03:40

  霸王两天蒸发30亿,称遭对手陷害已报案,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国家药监局下周回应霸王事件

  霸王系列洗发水被香港媒体曝出含有致癌物质。昨日,霸王首席副执行官陈小平表示,对于香港《壹周刊》的此次报道,怀疑是同行不正当竞争。而霸王董事局主席陈启源表示,一定有竞争对手借用个别媒体对其品牌进行破坏,导致两天股市大跌迅速蒸发了近30亿。他表示昨日已向白云区公安分局报案,警方已立案并展开侦查。

  陈小平昨日表示,该公司已将系列产品交给有关部门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同时,陈小平还表示,对于香港《壹周刊》的此次报道,怀疑是同行不正当竞争。陈启源称,香港《壹周刊》平时是下午3时才上摊销售,但事发当天上午8时就上摊销售了。并且《壹周刊》的报道不可思议地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

  对于目前造成的损失,陈启源表示霸王股份这两天股市大跌迅速蒸发了近30亿,但他表示这只是一部分,对品牌的损害才是无可估量的。据《新快报》

  国家药监局下周将回应霸王事件

  霸王集团今日下午将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

  日前,又有香港媒体报道称,经香港通用公证行化验,飘柔及澳雪各一款含中药成分的洗发水二恶烷含量分别达8.8ppm、2.9ppm。昨天,就在霸王宣布延迟公布样品检测结果之际,有香港市民将霸王中草药修护洗发露交予香港通用公证行化验,结果显示该产品含有27ppm二恶烷。超过霸王声称的其产品二恶烷含量10ppm的水平。另据广州媒体报道,有记者购买了10款洗发水产品,包括部分国内外知名洗发水品牌,经过“广东省保化检测中心”和“广州市质量监督监测研究院”检测,其中9款洗发水均被检测出含有不同含量的二恶烷。

  昨日,记者经多方了解获悉,内地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已经完成霸王相关产品报告,香港海关正就事件展开跟进调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将在下周就有关问题作出回应。据了解,霸王集团已全面启动危机公关程序,除在其网站和官方博客上发表致消费者的公开信外,还将于今日下午在广州举行一场有相关行业协会参与的新闻发布会。

  对于霸王在近几日的公开声明和回应中,指出二恶烷是原材料的残留物且“无法避免”,有专家表示了不同意见。

  香港化妆品化学师学会陈创光表示,含二恶烷的表面活性剂并不是不可代替的,目前已经有新的表面活性剂能达到更好的效果,不过价钱要贵4到5倍,因此,很多企业不愿意采购这种替代原料。而广东省日化商会秘书长余雪玲昨表示,目前的产品生产工艺,这种表面活性剂还不可替代,在技术上无法避免二恶烷残留。据《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